應該要看長期價值投資表現,建議想長期累積退休金者,可善用定期定額、資產配置及多元投資等投資策略。

全球人壽商品研發暨管理總處副總經理李正偉表示,過去多數人在準備退休規劃時只考慮退休後收入,但仍應同時考量醫療、失能、重大傷病等保障需求,且須同時照顧另一半的老後生活及遺產規劃問題。

退休型商品眾多,李正偉指出,理想的退休商品應具備「長期增值能力」、「規劃管理容易」及「靈活資金運用」3大原則。以全球人壽近期推出的「安心360退休圓夢計劃」為例,是延續「大樂退」退休觀念,為客戶規劃退休計劃。

安心360退休圓夢計劃」是運用新台幣增額型壽險以及美元增額型壽險2款以不同幣別計價的商品,再分別搭配同幣別的即期年金保險,作為客戶退休規劃的核心商品配置,全方位滿足客戶的退休需求。

他指出,增額型終身壽險有「資產累積」的功能,保單可長期增值,而且提供簡單的規劃管理,有助靈活資金運用。

李正偉指出,保戶持有這2張保單時,保障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而持續增值,可以降低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而且終身享有壽險保障,有助建立長期資產累積計劃。

蘇黎世國際人壽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衛志雄建議,投資型保單可搭配人生3階段進行資產配置,並隨人生階段改變,也要調整退休理財規劃,像是第一階段25~45歲,收入逐漸增加,因距退休仍有段時間,可透過積極型的投資標的,長期投入以獲得較高的長期報酬。

至於第二階段46~60歲,收入穩定但家庭經濟負擔高,無法承受過高風險,此時可採平衡型投資標的,獲得高於通膨的投資報酬;第三階段是61歲以上,已接近退休,希望有穩定及可預期的報酬,可採用保守型投資標的或購買年金商品,來獲得可預期的固定收益。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11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4
昨日: 41
本週: 75
上週: 270
本月: 587
上個月: 1093
總計: 503245

TAIWAN 68.5%TAIWAN
UNITED STATES 26.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3%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