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支出 八成須靠醫療險補足
【中國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2009.03.24
面對全球金融風暴所帶來的經濟不景氣,今年健保費用沒有調整,民眾等於已經有了基本保障,不過,為了不讓這波失業潮拖累家庭生活,壽險業者仍建議民眾透過醫療險來補族缺口

  根據富邦金控網站所提供之「退休雙金-打造世界之旅」退休醫療金試算結果發現,在已投保的健康險保險金額總額上,58.8%的試算者投保總額不到100萬元;關於未來就醫時的支出準備,則有高達80 %的皆有醫療費用缺口

尤其壽險業者針對健康體或是年輕族群推出的保險商品,通常有較高的附加價值,不失為不景氣下的首選。

  近期「三商美邦人壽真健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推出的商品中就包含了「健康增值保險金」,若滿兩年以上,沒申請過上述醫療保險給付者,當提出理賠申請時,可享10%~50%不等保險金加值給付,這項設計主要讓身體健康或年輕的保戶,需要時可獲得更高理賠金,並且增值保險金不列入2,500倍單位日額的總額限制裡。

  富邦人壽則領先業界推出一張結合終身醫療險附帶生存金的保險商品。假設30歲女性投保「富邦人壽安心一生終身醫療保險」日額1,0 00元,每天約51元,終身享有120萬元的醫療帳戶。

  不論疾病或意外住院,均可擁有每日住院1,000元的醫療保障,針對情況嚴重需進入加護病房治療者,更提供加倍的醫療照顧;當保費繳存20年後仍生存,再依年化保費總額的0.8倍給付297,600元生存金,該筆金額不僅毋須扣除已申領之各項醫療理賠,醫療保障繼續維持終身有效。

  壽險業者表示,健保部分能保障最基本的醫療保障,但是住院、重大手術部分仍需靠一般醫療險補足,建議民眾可根據本身需求做規劃。

  如果想期滿還本加強特定期間保障,建議選擇定期還本。想要兼顧壽險保障,則可選擇帳戶型終身壽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88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
昨日: 43
本週: 177
上週: 298
本月: 1099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49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