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小楊是「典型的三明治族」,和太太上有高堂,下有幼兒,夫妻二人除了每月固定提撥退休金外,

尚需支付父母親孝親金。最近想要為兒子投保儲蓄型保險商品,以作為未來教育基金準備之用。所以小楊想了解市面上同時具備教養金與退休金功能的保險商品。理財顧問建議小楊,不妨考慮投保還本型終身保險。因為該類型商品不僅保額逐年遞增,保障逐年提升,而且生存保險金年年領,領到終身。

圖/聯合晚報提供

專家說,在小孩還小時,生存保險金可先作為給父母的孝親金;等小孩大了,生存保險金即可作為教育基金之用;待小孩成年後,生存保險金便可轉為夫妻倆的退休金,故此類型商品稱為「三代保單」,因為一張保單就足以因應三種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

理財顧問表示,以「中國信託人壽年年沛616美元還本終身保險」為例,該商品兼具保障及還本;第1~10年,每年20%基本保險金額單利增值,第11年起,每年3%基本保險金額單利增值,繳費期間每年給付基本保額6%,繳費期滿後每年給付基本保額之16%,活愈久領愈久,最高保險年齡可以領至110歲止,達到111歲時則給付滿期保險金。繳費期間保戶每年都可領回一筆生存保險金,以支應個人或家庭開銷之用。另外,一般保戶在投保時,多會考慮以幼年子女作為被保險人,原因是相較於以成年人為被保險人所能領取的生存保險金次數顯然較多。

同時理財顧問也建議小楊購買外幣保單仍應以長期規畫為主,理由在於為避免因資金投入太過短期,如遇匯率變化時則可能影響原先預期的增值效果。此外,購買外幣保單前對於保單計價幣別所屬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以及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與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6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2
昨日: 45
本週: 221
上週: 270
本月: 73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