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台灣奧運銀牌選手許淑淨和銅牌選手曾櫟騁日前風光返國。

熱愛體育活動的小可看到相關報導突然有個疑問,這些專業運動選手可以買保險嗎?萬一在比賽中受傷,導致日後無法參賽,生活上可以得到哪些保障呢?

理財顧問表示,一般社會大眾,例如從事內勤工作、非以運動為職業者等,投保意外傷害險的限制較少,若是職業運動員購買一般意外險,不是保費高昂,就是無險可買。所以建議職業等級在1至4類的職業運動員,例如:籃球、高爾夫球、棒球運動員等,不妨可以投保不分性別、年齡,職業等級都是同一費率的「還本型意外險」,既保本又能輕鬆享有意外保障,也是理財規畫的選項之一。

中國信託人壽商品發展一部主管曾漢超表示,以中國信託人壽「永鑫安」終身保障專案為例,保戶終身可享有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對經常出國比賽的運動選手來說,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保障最高自動升級3倍。同時,被保險人最高投保年齡為60歲,意外醫療給付保障則延長到85歲,包括意外住院醫療、長期住院、骨折未住院、重大燒燙傷及意外門診保險金,保戶即使沒有住院也有保障,若是因為意外造成骨折,選擇中醫治療也能申請理賠金。

曾漢超進一步說明,保戶在遭逢重大意外傷害時,該專案另提供意外殘廢保障及殘廢扶助金 (保證給付5年),使保戶在休養期間能獲得最貼心的生活補助金。被保險人若有轉職計畫,未來職業有所變更也無需告知,繳費期滿仍生存時,依約定可領回實際所繳保險費總和,等於用利息保障,既可儲蓄,又擁有意外及意外醫療保障。

據金管會保險局示範條款,投保意外險的除外不保項目包含被保險人從事角力、摔跤、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表演等競賽或表演時,或被保險人從事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致成死亡、殘廢或傷害時,除另有約定,保險公司將不負給付理賠金的責任。中國信託人壽建議民眾在填寫要保書時,一定要誠實告知被保險人所從事的職業,並詳細閱讀保單條款或向保險公司多做詢問。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還本型意外險 運動員保護傘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71729#ixzz24quoY1kH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72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
昨日: 45
本週: 212
上週: 270
本月: 724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7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