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郁青�x北報導】

保單也吹保風潮,保險業者指出,利變型增額壽險、利變型萬能年金以及終身分紅增額保單等保守型壽險商品,今年都有五、六成以上的銷售量成長率,較其他商品明顯突出許多。

中國人壽今年賣得最好的是終身分紅增額保單及利變型萬能年金保單,以分紅保單來說,前八個月的業績已成長61%。中壽分析,終身分紅增額保單大賣,主要是繳費期滿後仍可持續增額,抗通膨的保本性很高,才會在市場波動時刻吸引客戶。央行最近由連續16次升息轉為降息,民眾擔心未來定存利率還會更低,也將資金往保險商品推。三商美邦就發現,在利率要上要下趨勢不明確時,利變型增額壽險銷售最佳。

三商美邦解釋,利率變動型壽險是傳統壽險再加上宣告利率的設計,保單價值可以隨著利率上升而增加,保額也跟著自動增加,保戶不必多付保險費,保障自然就會變大。

若市場利率走高時,宣告利率亦會隨著調高;相反地,若利率走低時,宣告利率可能會調降,但是這類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鎖住了利率的下限,不低於預定利率。

中國人壽商品發展部資深協理洪祝瑞建議,在投資走向不明的時候,要以收益與保障都能有最低確保的保單,例如分紅保單,作為投資理財「打底」工具。分紅保單具有投資報酬率保證下限,也就是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累積,加上每年保險公司分配的保單紅利,即能達到長期保本,且投資風險極低,價值波動性極低,不但享有壽險保障,更具有節稅功能。

【2008/10/03 經濟日報】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6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97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38
本週: 127
上週: 264
本月: 903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3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