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50歲的三明治一族:政府怎麼可以如此不負責任,放任偷偷修法,撒手不管?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聽到勞保基金就要開始吃老本,甚至107年前後會出現擠兌潮、116年可能破產,因50歲上下的投保勞保者可能會首受衝擊,許多中老年人聽了都擔憂不已。

50歲的台北金太太說,本來一直就很擔心勞保、健保在國家財政情況下,會出現狀況,現在果然就有危機了。這會讓很多人慎重考慮,是不是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就先退休領一筆錢再說,否則等到真的要退休時,是不是沒錢可領了?政府怎麼可以如此不負責任,放任可能看似還沒有急迫性的問題,就偷偷地修法,撒手不管?

她說,現在50歲的人,通常要照顧上一輩,又要為下一代未來沒有工作、工作收入根本無法養活自己而擔心,這樣的三明治一族,還要為老年能不能安心擔憂,真是無言以對。

49歲的謝太太相當擔心,繳出去的勞保費最後血本無歸,她說,認為政府無論如何一定得想出辦法解決勞保財務問題。

52歲的民眾林瑞明說,老百姓處於弱勢角色,原本信賴政府,將錢交由政府保管,如今政府卻以財政困難為由放任勞保基金財務危機,罔顧人民信賴。他認為,這件事情應考量民眾感受,政府不該一意孤行,若勞保基金在116年真的破產,勢必引發一場政治風暴,但真正受害還是老百姓。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百寶箱 - 國勞保年金 - 三明治族:本就擔心勞保基金 果然爆危機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74637#ixzz296BW5b00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59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7
昨日: 40
本週: 171
上週: 270
本月: 683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2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