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聯合晚報╱陳雲上】

●電視旅遊節目主持人莎莎透露,她22歲第一次主持外景節目時,一集只有4000元,賺的錢根本不夠花。

莎莎賺錢,都交給媽媽存起來「保本」。 報系資料照

知道賺錢辛苦,現在她賺的錢都交給媽媽存起來,雖一的理財方法,就是儲蓄。雖然利息可能被通膨吃掉,但她寧可「保本」不願像姐、妹們投資股票、基金老虧錢。重要的是,存錢是最踏實的,尤其看到存簿數字增加,真的很開心。

不過,對於近來各方討論「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許多民眾拆單等話題,莎莎睜大眼睛相當訝異地說,「我不知道有這事,還好有我媽媽,她會幫我處理」。莎莎認為,年輕時賺錢真的很辛苦,根本存不到錢,因此知道賺錢不容易,現在賺的錢都交給媽媽存起來。她認為「像我這種老實人、不太聰明的人,還是儲蓄最好,至少它不會像投資股票、基金會虧錢」,「保本儲蓄」是她唯一的理財方式。

中央存保副總蘇財源也建議年輕人「少花錢、快存錢」,以少積多,總可買到人生的第一棟房。但他提醒年輕人,不要想買台北市內或新房子,要先從偏遠的汐止、林口等地、低價的中古下手,總有一天可以買到人生的第一棟房。

小資族認定儲蓄達638.53萬元,才有滿足感。但這筆儲蓄金額已高過目前中央存保提供每一個人在每一家金融機構存款,最高300萬元的保障上限。蘇財源建議,最好能將存款分散在二至三家銀行內。要不就是挑一家信用卓著不會倒的銀行、或將存款分散在未成年子女、配偶身上。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百寶箱 - 生活理財 - 莎莎固本 儲蓄為王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31&f_SUB_ID=3418&f_ART_ID=274916#ixzz29C86FTcZ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09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0
昨日: 41
本週: 71
上週: 270
本月: 583
上個月: 1093
總計: 503241

TAIWAN 68.5%TAIWAN
UNITED STATES 26.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3%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