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面對長期照顧問題,無論是在家自行看護或委託專業照護機構,對家庭都會造成沉重的身心與財力負荷,侵蝕退休金。

壽險業者指出,別忘了年輕時就要投保長期看護險,為退休生活張開保護傘。

根據主計處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結果及經建會統計,台灣需要長期照護人數共47.4萬人,10年間需長期照護者增加13.6 萬人。

高齡人口扶養比的持續惡化,將使未來長期照護問題日益明顯,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主管張經理建議,及早規劃完整的長期看護保障,補足長期照護的缺口,是一大重要課題。

以往市場對「長期看護險」的接受度不像終身醫療險、防癌險,民眾在選擇投保健康險商品時候,往往將長期看護險放在最後順位,但隨著退休議題的發酵,高齡需求的商機逐漸浮現,國內兩大壽險公司:國泰、富邦也展開長期看護險的戰線,搶奪市場大餅。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長看險商品 業者搶推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76925#ixzz2C1GVfrSC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70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2
昨日: 41
本週: 163
上週: 298
本月: 1085
上個月: 877
總計: 503269

TAIWAN 62%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