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

政府勞保、健保紛傳將破產,想要仰賴勞健保過個好的退休生活,平常儲蓄不可少,壽險業者認為,想要有個無虞的養老生活,儲蓄險將可發揮功能。

一般來說,儲蓄險可分為短年期-養老型,還有長年期-增值型/年金型等。 業者表示,短年期養老險需注意自身的資金需求與運用規劃,確認商品是否符合需求;目前除了傳統型養老險之外,市場也推出加值型利變養老險,具有保單價值隨宣告利率水準起伏,利率下跌有保障等特色。投保長年期儲蓄險應注意:確認保障需求、健康告知、量力而為及定期檢視等。

長年期增值型保單,是指壽險保障逐年上升的保險商品,可對抗物價膨脹,且保價金逐年遞增可穩健累積資產。長年期還本(年金)型,指保戶可在第2保單年度或繳費期滿後,每年領回保額一定的生存保險金,讓資金需求靈活運用,以支應各階段的規劃需求。還本型的商品因保費相對較高,建議預算充足或是有長期資金規劃需求的民眾投保。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儲蓄險 保你樂活養老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75404#ixzz29l3dVdUr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7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4
昨日: 43
本週: 198
上週: 298
本月: 112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0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