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明年起美元保單將大幅漲價,金管會日前下令,各壽險公司行銷保單時,不得以「漲價」為訴求。

為了確認業者遵守規定,保險局在本月底將邀集各公司報告如何落實「不說要漲價」的作法。

保險局的用意,在於不希望壽險公司業務員以「保費要漲了」來鼓吹客戶投保,以免保戶衝動之下買了不適合的保單,造成日後的糾紛。

不過,壽險業者認為,對有需求的民眾來說,提醒保戶說「趁早投保喔,明年保費會漲價」,說不定客戶還會感謝業務員的提醒。但既然保險局有要求,會加強對業務員宣導。

保險局已要求各壽險公司將「不得以漲價作為銷售訴求」納入內稽內控,若發現公司有違反情況,可依「保險法」規定處罰,最重罰300萬元。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促銷美元保單 金管會禁喊漲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77714#ixzz2CsDNm4ok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67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1
昨日: 40
本週: 185
上週: 270
本月: 697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16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