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聯合報╱本報記者孫中英】

美元保單保費,明年要大漲,此時是否要搶買美元保單?壽險業者說,購買美元保單

還是以「有需求」為前提,且最好手中已經有一筆美元,再買美元保單,還可免除匯差風險。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說,若未來的確有留學、出國旅遊或移民等各式用途,會用到美元,就可考慮買美元保單。但若消費者認為「用不到美元」,其實不用一窩蜂搶著去買。

但由於美元一直是國際「主流貨幣」,許多台灣人也都有「存美元」習慣。因此,美元保單,尤其是傳統美元壽險保單,遠比其他外幣保單,更受台灣人喜愛。

為因應台灣人喜歡買「還本險」的習慣,許多美元保單也設計成「還本金」,即民眾購買後,可拿回美元還本金。若家長預期孩子未來有「留學」需求,就可先行購買,可利用未來領回的美元還本金,幫孩子累積教育基金。

另外,有許多中高資產族也會買美元保單,當做多元資產配置的一環,可以兼顧保障、儲蓄及資產保值。

目前台幣升值力道仍在,林元輝表示,若手中已有美元,買美元保單,可免除匯差風險,否則最好選在台幣升值時,再換匯購買美元保單,降低匯差損失。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握美元、想出國...美元保單可考慮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79610#ixzz2F8EQ6ohM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9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9
昨日: 43
本週: 203
上週: 298
本月: 1125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5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