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預定利率仍有2.25%~3% 比台幣商品高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今年開始美元保單漲價兩、三成,壽險業者表示,美元保單預定利率仍有2.25%~3%,較新台幣預定利率1%~2.75%高,若民眾未來有美元實質需求,建議可這波美元貶值時,投保美元保單。

年終獎金將進帳,中國信託人壽表示,近來國際美元走貶,民眾此時可用較少的新台幣兌換較多的美元,同時,美元保單仍是國際強勢貨幣,建議部分年終獎金可投保美元保單。

國泰人壽也提醒,新台幣匯率過去一段時間呈現升值、國際美元走貶,不過,未來匯率仍有會波動,民眾在購買美元保單時要著眼於未來,例如10年或20年後是否有美元實質需求。

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美元保單有:美元還本終身保險、美元增額終身保險、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等,壽險業者表示,民眾可以依個人及生命周期,選擇適合的美元保單,為出國旅遊、退休理財規劃、子女教育基金及移居海外做最佳的準備。

國壽指出,舉例來說,如果買的是生存險,可能是著眼於安排孩子未來的教育基金;如果買的是死亡險,未來可能是以美元分遺產。

中信人壽表示,受薪家庭及上班族可投保具還本及增額特色的美元增額還本終身壽險;可利用該商品增額及還本的特性,在退休後的每一年取得一筆現金,作為出國旅遊基金,或補貼勞退金的不足。

針對高資產族群,壽險業者建議,可選擇美元增額終身壽險,利用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及保額會隨時間遞增的特性,將資金做最有利的運用。繳費期滿後,保單價值準備金部分提領免收費用,累積的資金可規劃退休生活,作為固定現金收入或是贈與子女,具理財與保障雙重效能。

至於保守理財族,建議可利用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因結合傳統壽險及生存保險金,可提供壽險保障累積退休金。此外,對於以孳息為主要收入的退休族來說,利息所得每年可能會超過27萬元免稅額,投保養老保險也可以達到節稅效果。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貶值效應 美元保單划算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81776#ixzz2I2zIyW00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9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02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8
昨日: 45
本週: 227
上週: 270
本月: 739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202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