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民眾最期盼的年終獎金,也將在近期陸續發放。如何將年終獎金做最妥當的規畫,

讓獎金不縮水,中國信託人壽建議大家可將部分年終獎金用來投保美元保單,因為近來美元貶值,是投資外幣好時機,尤其美元保單擁有國際強勢貨幣及匯率相對低檔的優勢,是提升年終獎金價值的最佳管道。

中國信託人壽表示,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美元保單有美元還本終身保險、美元增額終身保險及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等種類,民眾可以依個人及生命周期的需求,選擇適合的美元保單,為出國旅遊、退休理財規畫、子女教育基金及移居海外做最佳的準備。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受薪家庭及上班族可投保具有還本及增額特色的美元增額還本終身壽險,例如「中信人壽美年沛美元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兼具保障及還本,投保當年度保障逐年自動增值,快速享高保障,在繳費期間內,保障自第2保單年度起,每年按基本保險金額120%增加;繳費期滿後,每年按基本保險金額8%增加,且每年可領回20%基本保險金額,作幼年子女規畫教育基金之用。一般上班族也可利用增額及還本特性,在退休後每一年取得一筆現金,作為出國旅遊基金或補貼勞退金的不足。

針對高資產一族,中信人壽建議可選擇美元增額終身壽險,利用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及保額會隨時間遞增的特性,將資金做最有利的運用。例如,「中信人壽愛美鑫美元增額終身壽險」,投保當年度保險金額即逐年遞增,第二年起依基本保險金額20%單利增值至110歲為止。繳費期滿後保價金部分提領免收費用,累積資金可作退休生活現金流或贈與子女,就能充分發揮理財與保障雙重效能。

針對較保守理財族,建議利用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險,結合傳統壽險及生存保險金,可提供壽險保障並累積退休金。例如中信人壽「美利沛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可承保年齡上限80歲,不僅可鎖住利率、避開投資風險,靈活反映市場利率收益,每年還有機會領回增值回饋分享金,是保守理財族資產配置的最佳選擇,也適合希望分散投資幣別風險。除此之外,對於以孳息為主要收入的退休族來說,利息所得每年可能會超過27萬元免稅額,投保養老保險則可達到節稅的效果。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美元保單 養胖年終獎金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81837#ixzz2I3PPWqrg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77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
昨日: 38
本週: 120
上週: 264
本月: 896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36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