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高雄19日電】

2013.03.19 06:28 pm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老人要自食其力,不要拖累下一代。

李遠哲受邀出席校園「婚姻節牽手約—Smile ForLife」座談會。

他以20分鐘時間表達國內、外還有早期台灣社會對婚姻和家庭的看法。他說,家是可以充電的地方,也肯定愛情的力量;認為婚姻是一輩子最值得投資的,鼓勵年輕人除了要有愛情也應該走入婚姻共組美滿的家庭。

李遠哲說,過去大家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認為如果一個人把自己視為家庭、國家和天下的一分子,就不應該是一個人修身而已,而是要去擴大關懷社會、國家和世界。

他也關心極端氣候的變遷,憂心二氧化碳排放量沒有減少,他說「是我們這些老一輩的人走過不夠負責任的路」,是造成極端氣候一直變化的原因。

他說,台灣的人口不能再增加了,不過也憂心高齡化的現象,所以他說老一輩的人就不能要求更好的退休金,也不能希望政府借錢供養我們這一代,他說在人口減少的過程中,老人要自食其力,不要拖累下一代,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將來。

李遠哲鼓勵年輕人要掌握自己的生命去改變世界。

「婚姻節牽手約—Smile For Life」座談會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主辦,牧師高俊明是理事長,他邀請李遠哲出任「幸福家庭、四季如春、教育工程顧問團」的總團長。

另外,還有大學校長、社團領袖和民意代表響應活動。

全文網址: 李遠哲:老人應自食其力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773717.shtml#ixzz2NzuKkenH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21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4
昨日: 43
本週: 218
上週: 298
本月: 114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90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