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N7H9疫情在大陸持續延燒,雖然台灣還未出現病例,為讓民眾安心,壽險公會發函全體壽險公司,

建議壽險業者比照先前的H1N1模式,從優理賠。也就是說,新、舊醫療險保單都會理賠N7H9醫療費用。

壽險公會表示,N7H9已被歸類為法定傳染病,在民國87年後發行的醫療險保單,已將法定傳染病自「除外責任」中刪除;即民眾若投保87年後發行的醫療險保單,因罹患N7H9住院接受醫療,壽險公司都須理賠。

但民國87年之前的舊醫療險保單中,因為有「法定傳染病除外責任」條款,因此,若罹患法定傳染病,壽險公司可不須理賠。但壽險公會表示,為加強對民眾保障,已建議全體壽險業比照之前的H1N1處理模式,即針對投保舊醫療險的保戶,也須理賠。

包括中國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及第一金人壽都已發布,保戶一旦感染N7H9,這些公司的新、舊醫療險保單統統都賠。

新光及中壽、中信人壽還表示,若保戶罹患N7H9,須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將比照住進「加護病房」理賠,理賠金增一倍;即原先若住院一天賠1000元,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住院一天可賠2000元。

新光人壽還縮短所有醫療險的「等待期」,即原先投保後,要「等待」30天,才能啟動理賠機制,現在則減為10天,用意是希望保戶若投保後罹病,可在最快時間獲得理賠;且保戶若確定罹患N7H9,新光續期保費可緩繳三個月。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保戶感染H7N9住院 從優理賠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88086#ixzz2RBiYKtAJ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62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5
昨日: 44
本週: 96
上週: 264
本月: 872
上個月: 1141
總計: 503141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