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額壽險 還本領到兒孫輩

2013/05/28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6月起進入夏季電價,民眾荷包又要縮水,加上國際經濟情勢不確定因素多,民眾的理財方式漸轉向儲蓄型的保單。中國信託人壽建議民眾可考慮投保具有還本特性的台幣或美元增額終身壽險,不僅可享有增額壽險保障,還可以將受益人擴及兒孫,達到三代共享受益的效果。

業者表示,利用美元收付的增額保單,還可滿足三代家庭出國旅遊、移民、留學基金、退休規畫、累積美元資產、多元資產配置等多樣化的需求。2013年首季各壽險公司仍以美元保單為主力,包括國泰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全球人壽、保德信人壽、中壽,均以美元保單為主力商品。

目前市售美元保單,投保年齡多自「零歲」起跳。保德信人壽將該公司1張美元增額終身壽險的投保年齡拉高到滿40歲,才能投保,最高承保年齡則到78歲。保德信人壽指出,40歲開始,剛好是中壯年民眾開始規畫退休生活,增額保單因為保額會增值變大,保額可加速累積,讓保戶更快累積資產,並同時提供保戶人身保障。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建議,有退休金規畫需求的民眾,可以幫子女投保「中國信託人壽享利人生增額還本終身壽險」,只要繳費6年,保障終身,保額自繳費期間內第2保單年度起,每年按基本保額的18%增加,繳費期滿後依屆滿之當年度保額每年按基本保額的1%增加。第2~10保單年度屆滿後,每年按基本保額3%給付生存保險金;第11保單年度屆滿後每年按基本保額5.5%給付生存保險金,最高給付至110歲止。

只要投保計畫與退休年齡配合得當,屆時每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就可以做為退休生活的固定資金來源,可以靈活運用。第一代即將終老,可以進行契約變更,將要保人及受益人改為子女及孫子女,由子女續領生存保險金,做為第三代教育基金或自己的退休養老金,一張保單照顧三代生活。

若有移民或美元資產配置需求的三代同堂家庭,亦可選擇美元計價的「中國信託人壽美年沛美元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在繳費期間內保額自第2保單年度起,每年按基本保額的120% 增加,繳費期滿後依屆滿之當年度保額,每年按基本保額的8%增加。繳費期滿後每年可領回20%的基本保額。

保德信人壽今年第1季陸續推出「保德信國際人壽新終身壽險」及「保德信國際人壽美元增額終身壽險」等採台幣與美元計價商品,除了強化基本保障,也提供財富保障及退休生活規畫。

中信人壽指出,目前以還本型的增額終身壽險最適合達成照顧三代的目標,因透過保單的增額還本設計及要保人、受益人的變更設定,生存保險金不僅可作第一代的退休資金,也可做為第三代的教育基金或是第二代的退休準備金,同時壽險保障可隨時間遞增,將保險功能發揮至最大的效果。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增額壽險 還本領到兒孫輩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90915#ixzz2UZscuzga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32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45
本週: 217
上週: 270
本月: 729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2

TAIWAN 72%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