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今年1~4月實質經常性薪資與實質平均薪資分別退回14年前與16年前水準,

均創下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新低。薪資凍漲、物價飛漲,民眾感嘆錢越來越難存,中國信託人壽建議民眾,無論「薪情」如何,都應趁早進行理財計畫,增額終身壽險可運用時間的倍數增額效益,達到有效率的累積資產,是保險兼具理財的優質選項。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民眾現階段理財應以長期規畫為主,先以風險為考量前提,其次才是評估投資報酬率。增額終身壽險可提供傳統壽險保障,又具增值效益,保障及保單現金價值還會逐年遞增;繳費期滿後,若有資金的需求,還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減少保額,領回部份保價金,讓保戶可依各階段人生需求規畫資產,達到財富累積及保障增值的雙重效果。

中信人壽指出,增額終身壽險可分為有生存金給付及無生存金給付二種類型,無生存金給付的增額壽險,保費相較之下較便宜,保價金增值的速度也較快,對於需要高額壽險保障及有效率累積資產的民眾相當適合,建議有理財及保障需求的民眾利用增額終身壽險的優勢,讓財富穩健增值,有效對抗通膨。除了中信人壽「增鑫增億」可投保至74歲以外,中壽也有推出「富足一生」的增額型終身壽險,0-69歲可投保,民眾可比較各家的增額條件略有不同。

以40歲男性投保「中國信託人壽增鑫增億增額終身壽險」為例,繳費期間6年期,保險金額120萬元,年繳保費約49萬2804元,當年度保險金額即逐年遞增,保戶若不幸身故或全殘,在繳費期間內將以保單價值準備金或保險費總和1.03倍,二者取其大者給付,繳費期滿後則以保單價值準備金、保險費總和的1.03倍或當年度保險金額三者取其大者給付保險金,並提供2-6級殘廢豁免保費保障,確保終身保障不中斷。

同時,在第6保單年度末,保戶的壽險的保障已增為210萬元,保單的保價金已達到311萬3724元,為累積總繳保費的1.05倍,之後仍逐年遞增。此外,保戶若長壽到達111歲之保險單周年日時,將按保險年齡110歲之當年度保險金額給付祝壽保險金1306萬4040元,相當增值為累積總繳保費4.4倍。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增額壽險 享保障、拚理財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110&f_ART_ID=293367#ixzz2Z51Ebfmj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65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2
昨日: 56
本週: 217
上週: 264
本月: 993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214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