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軍人意外保險詢問度升溫,保費約為一般內勤工作者的1.5倍,且因軍中職務不同,保費及方案亦有差異。 (本報系資料庫)

正逢新兵入伍時間,因洪仲丘軍中虐死事件延燒,軍人意外保險詢問度升溫,

根據目前市面上保險方案,軍人意外險屬第三級職業意外險,保費約為一般內勤工作者的1.5倍左右,且因軍中職務不同,保費及方案亦有差異。

意外險是為防止事故傷害而生的保險產品,在所有商品中,意外險是費率最低的人身保險類型。保費以職業類型區分,由高到低分為六級,分級數字越高,年繳費率越高。最安全的是第一級的一般內勤人員,一般而言軍人被認定在第三級,屬於中等危險等級職業。

為了增加軍人保障,部分保險公司推出軍人保險專案。以國泰產物的保家衛民專案為例,被保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遇到意外傷害事故,導致傷害或殘廢時可申請理賠。遇到意外死亡最高理賠金額為500萬元,年保費6,450元。如果遇到傷害需住院,意外險採實支實付方式,最高理賠10萬元,住院給付以單日1,000元為限,最長可申請90天。

此外,因軍中職務不同,在職業分級表上也有差異。軍醫官兵和一般內勤行政人員屬於第一級,但是憲兵、機械修護員被判定是第四級,在一般方案中保費差異約1.5倍。對此,中國信託人壽推出「永鑫安保險專案」,第一到四級保險費率都相同。以保額100萬元為例,每年保費約3,168元,終身可享有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20年期滿後可領回所繳保險費總和760,320元。

此外,若軍中可以機管單位或部隊單位聯合購買軍人團體意外險,台銀人壽保額100萬元,保費只要520到580元。為軍人或眷屬節省了六到七成的保費支出。

目前意外險理賠項目包含個人責任保險、一般意外死亡傷殘給付、住院醫療補貼和燒燙傷保險等。民眾選購產品時,必須注意每家保險公司推出方案保費金額差異很大,務必多加留心比較。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軍人意外險 問的人多了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294927#ixzz2bMu1W0Ia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8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0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45
本週: 213
上週: 270
本月: 725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8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