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國內知名醫師林杰樑驟逝,對醫界是一大損失,對家庭而言,失去家庭支柱之痛更難言喻。

壽險業者表示,為人父者以及為人子女者可適時為爸爸檢視保險防護網是否足夠,選擇合適的保險商品,可讓爸爸自己及家庭更有保障。

金管會表示,日常生活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爸爸們可依自己經濟情況選擇最合適的保險商品,以提升經濟生活的安定。

建議經濟能力較不寬裕的爸爸,考慮購買定期壽險及意外險,以擁有基本的保險保障;如果是經濟能力較穩定的爸爸,可依房貸、生活收支狀況、醫療需求等實際財務負擔狀況,適時檢視保險需求,並衡量自身財務能力,購買適當的保障型保險商品,例如定期壽險、終身壽險及商業醫療保險等。

另外,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來臨,爸爸們除仰賴來自公司、政府的退休金外,也要為自己預先規劃退休金,視個人需求投保年金保險商品,以建立安定的經濟生活防護網。

金管會提醒,人生各階段有不同的風險,透過保險規劃及調整保障內容,可因應各階段的風險需求。國人若想了解目前自身保障額度是否足夠,可利用壽險公會(www.lia-roc.org.tw/)的分析試算軟體評估,作為保單規劃調整的依據。

若想進一步了解特定商品的保單條款內容及簡易費率資料,則可在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的保險資料庫查詢,以比較各公司的保險商品差異,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金管會並提醒,保險商品設計各有不同,簽訂保險契約前務必「聽、看、停」,民眾除聽保險業務員說明外,也要詳細審閱查看保險承保內容,如果不符需求,可把握10天的契約撤銷期,向保險公司提出撤銷契約。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愛護老爸 保單定期健檢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0&f_ART_ID=295073#ixzz2bouherqU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39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7
昨日: 37
本週: 54
上週: 264
本月: 830
上個月: 1131
總計: 503122

TAIWAN 74.8%TAIWAN
UNITED STATES 19.8%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