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認為,想要安穩退休,應做好「家庭、醫療、退休」人生三大儲值卡。 (本報系資料庫)

林杰樑、徐生明都在「五十知天命」之時驟逝,而子女大都還在就學階段,推測家庭開銷、教育費用恐怕不輕。

中國人壽副總洪祝瑞表示,家庭責任準備最重視「充足」與「穩定」,在規劃「家庭責任」時,可以五到七年家庭總開銷為基礎,並考量房貸、子女教育、親長奉養等需要長期穩定的預算支出項目。中國、全球人壽均推薦,具有保額自動增加效果的增額終身壽險。

家庭責任通常會隨著通膨成長,全球人壽表示,增額終身壽險的保額會逐年成長,具有抗通膨之效。


洪祝瑞說,許多民眾發現身體不適的初期症狀時,大多不在意或隱忍,以致就醫時往往已經十分嚴重,建議即便是小病也要儘早就醫。此外,規劃適足的健康險,可於接受醫療時,發揮費用填補效果,降低醫療開支的衝擊,安心就醫。

目前醫療險主要分為住院醫療、防癌、手術、重大傷病等四種,中國人壽建議從未投保醫療險的「首投族」,買一張醫療全險主約,再搭配需要的附約;已有醫療險者則可選擇以提高住院醫療費用保障的主約,搭配防癌、手術等附約。

第三張儲值卡,就是存入退休準備金。中國人壽建議,退休準備不能隨心所欲,須先訂定退休生活期望值,再推應準備多少錢,才能順利達成退休計劃。

洪瑞祝建議民眾先選擇確定性較高的理財工具,如增額終身壽險,或有生存保險金給付的終身保險、利變年金等,使退休準備更穩健。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三險護身 為人生儲值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95882#ixzz2dEo8rwHi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849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45
本週: 211
上週: 270
本月: 723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86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