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宏利資產管理最新熟齡亞洲系列研究報告顯示:大部分亞洲市場的銀行存款獲得負實質報酬,其中台灣民眾4成資產存放銀行,真正實質報酬卻為-0.68%。

宏利資產管理在最新發表的熟齡亞洲系列報告推出其專有的「真正實質報酬(Bona Fide Real Return)」指標,該指標反映通膨、利息所得稅和信用風險對銀行存款報酬的負面影響。在過去十年,台灣的銀行存款年率化「真正實質報酬」為-0.68%,馬來西亞為0.56%和日本0.35%略呈正數,越南、菲律賓和印尼的水準則顯著偏低,只有大概-2.25%至-2. 31%。

宏利資產管理國際資產管理總裁杜汶高(Michael Dommermuth)進一步解釋:「不少投資人均有通膨會侵蝕到實質利率的概念,但大多不會考慮利息所得稅和信用風險等因素。

利息所得稅為例,台灣投資人享有「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上限為270,000新台幣,但超過的報酬須預扣10%的稅款,這對於主要都透過銀行存款方式來累積大量資產的投資人來說,預扣稅款顯然會降低其存款報酬。

宏利這份報告再以通膨為例,利息收入受通膨削減,台灣也不例外。單以2012年計算,台灣的銀行存款經通膨調整後的報酬僅為-0.68%,意味台灣的銀行存款在短短一年之間便失去接近1%的購買力。

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解釋:「在低利率的環境下,點心債和以美元計價的亞洲高收益債券是具吸引力的投資選擇,其殖利率分別為4.3%和8.0%;此外,支撐這兩類資產的經濟體系前景成長較佳和整體外部債務偏低。」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銀行 - 存、放款 - 錢若存銀行 實質報酬-0.68%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7&f_SUB_ID=3006&f_ART_ID=296651#ixzz2efjqII13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44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8
昨日: 56
本週: 183
上週: 264
本月: 959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80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