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現代人晚年往往面臨「退太早、存太少、花太快、活太老」的問題,

全球人壽行銷長李正偉建議,民眾「做對五件事」,就能輕鬆擁有「晚美人生」。

台灣人口老化指數持續增加,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約11%,老化指數78.35%,持續升高。如何規劃退休後生活儼然已成重要課題,李正偉提出「退休五件事」的理論,分別是「放對地方、選對工具、搶對時間、找對公司、用對方法。」

談到「放對地方」,李正偉說,退休規劃重點不在於追求極大的投資報酬,而應著重終身穩定的收入來源,金融商品有很多種類型,風險屬性較高的包括股票、期貨,再來是基金、保險及定存等,保險屬於穩定性較高的金融商品,適合做為終身穩定的退休收入來源。

下一步是「選對工具」,李正偉認為,每個人收入有一定金額,但只要掌握重點、選對工具,也能讓退休金穩健成長。他舉自家「大樂退安心360退休圓夢計劃」為例,有 「保額終身增值」特色,具增值及易變現優點。

第三步是「搶對時間」,即退休金準備應善用複利加時間的強大威力,搶對時間並及早開始退休規劃。

再來是「找對公司」,李正偉強調,退休規劃是長期投資及準備,因此選擇聲譽優良且穩健經營的保險公司非常重要,判斷一家公司是否穩健經營可參考其財務結構。

最後是「用對方法」。有別一般人的觀念是用盡全數力氣來存一筆錢、圓一個夢,但李正偉認為,正確的現金流應是讓每個夢想都「專款專用」,不管是出國留學、買房買車,都該幫每個夢想存有專屬於這個夢想的專款。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百寶箱 - 退休規劃 - 做對五件事 享「晚美人生」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31&f_SUB_ID=3018&f_ART_ID=299016#ixzz2jmCnTYCt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70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2
昨日: 41
本週: 163
上週: 298
本月: 1085
上個月: 877
總計: 503269

TAIWAN 62%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