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一波接一波,從毒澱粉、黑心假油到最新調查發現高達六成的市售鮮奶都有違法禁藥,壽險業者分享民眾四大保健法則,

包括健康飲食、生活正常、投保醫療險,以及加強重大疾病險

根據研究,長期使用黑心油、毒澱粉,或食品中過量添加銅葉綠素鈉,較易誘發癌症、心血管疾病,或是造成腎臟疾病等負擔。單以腎臟病來看,依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目前台灣腎臟病患約有200萬人,其中患者常併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疾病。

為避免血管鈣化問題,必須提高體內鈣質、排出體內多餘的磷,現在醫學已有新藥,但沒有健保給付,每周需自費約800~2,000元,也就是每月需支付近萬元的醫療費用,對一般家庭是筆不輕的負擔。

不想未來的日子與疾病為伍,台灣人壽建議,健康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是保健不二法門,而健康的保障則可透過商業醫療保險,依個人需求打造完備的健康防護網。

第一金人壽則指,民眾除透過醫療險提供保障外,也可以重大疾病險來做重點加強。

一般醫療險不管是疾病或非疾病產生的住院治療都在保障範圍內,是最基本的醫療保障,因此若因長期食用黑心食品而引發疾病、需要住院治療,都可以透過醫療險獲得保障。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單規劃 - 食安爆不停 四招自「保」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11&f_ART_ID=299799#ixzz2lLN3NmR8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96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
昨日: 43
本週: 179
上週: 298
本月: 1101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51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