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癌症侵襲國人健康,已成為無法忽視的問題。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最新癌症調查顯示,平均每五分40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

癌症時鐘再度撥快。壽險業者表示,由於一旦罹患重大疾病,相關醫療費用都會有相當程度的花費,善用重大疾病險,可適度分散風險。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200多家國內醫院申報的2011年癌症登記報告,共新增9.26萬人罹癌,比2010年還增加約2,000人,新增速度比前一年快了8秒,顯示罹癌人數再攀新高。統計顯示,國人最容易罹患的癌症,由大腸癌連續六年蟬聯榜首最驚人,其次依序為肝癌、肺癌、乳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皮膚癌、子宮體癌及子宮頸癌。

由於一旦罹患癌症,接受治療的花費,往往相當驚人,且治療期間也無法再繼續工作,現實壓力接踵而來。因此壽險業者建議,可以善用重大疾病險分散風險,才可以維持良好就醫、生活品質。

觀察市面上壽險公司的上架商品,多數都有提供重大疾病險,包含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等等。民眾選購時,可注意各家保險公司定義的重大疾病,是否包含國人容易罹患的癌症等;其次,也要注意理賠金是採用一次幾付,或是分次幾付。

壽險業者表示,目前重大疾病險依各家保險商品不同,多會包含約定的癌症或重大心血管疾病、嚴重肝硬化、重大燒燙傷等,民眾購買前應仔細了解保障範圍。

另外,如何請領保險金也是需要注意,壽險業者指出,一次給付指的是:當重大疾病確診後,保險理賠金就會一次付給被保險人,讓被保險人可以有大筆資金,可以處理重大疾病初期治療費用;若是分期幾付,壽險公司則會在保險商品規定的一定年期內,每年固定提供一筆保險金,目的是要讓被保險人能夠分攤長期療養、無法工作的經濟壓力,並且在治療過程中,也能享有更好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壽險業者提醒,若是擔心家族特殊疾病,或是比較特殊的重大傷病,也可以考慮壽險公司的特定傷病險,建議民眾依照自己經濟可以負擔的能力,進行最大程度的風險分散。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要聞 - 重大疾病險 分散風險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8&f_SUB_ID=3009&f_ART_ID=306771#ixzz2zV04XzT8

Power By udn.com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9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6
昨日: 45
本週: 225
上週: 270
本月: 737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200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