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邱煜婷/台北報導】

捷運殺人事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乘客責任險的保障如何,也受到關注。

金管會保險局昨(22 )日表示,高雄捷運每人死亡保障500萬元最高,高鐵跟台鐵最低,每人皆250萬。

國泰人壽則表示,其中二名罹難者是保戶,分別投保壽險及意外險,不過金額不便透露金額,已儘速進行理賠程序。

保險局表示,根據大眾捷運法,捷運公司必須投保的旅客責任險,每低投保金額是每人死亡、殘發理賠金額150萬元,目前台北捷運投保金額是每人400萬元。

至於高雄捷運,投保的乘客責任險,每人死亡、殘廢理賠金額是500萬元。目前兩家捷運公司都是由新光產險承保,每人醫療費用理賠金額,台北捷運是50萬元,高捷則是30萬元。

此外,在高鐵與台鐵方面,保險局表示,根據鐵路法規定,旅客責任險每人死亡最低理賠金額是250萬元,目前高鐵與台鐵都有投保,每人死亡、殘發理賠金額都是250萬元,每人醫療費用理賠30萬元。

對於台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金管會已責成承保的新光產物,主動與台北捷運公司聯繫,積極協助處理保險理賠事宜。

新光產物在事件發生後即派員至雙和醫院、板橋醫院及署立台北醫院探望受傷乘客,並允諾對於死亡乘客家屬儘速辦理理賠,公司也提供單一連絡窗口及聯絡電話給台北捷運公司,以利處理後續理賠事宜。

台北捷運系統旅客責任險是由新光產物承作,且由國內15家同業採共保方式辦理,新光產物將依約儘速辦理保險理賠事宜。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9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6
昨日: 45
本週: 225
上週: 270
本月: 737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200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