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芝艷/台北報導】
老行庫中首家開辦信託業務的第一銀行,信託業務開辦至昨(31)日屆滿20年,一位定期定額扣款次數最多的客戶,16年來不間斷的扣款,定期定額報酬率達600%,部分單筆基金的報酬甚至達八、九倍,投資的複利效果驚人。

信託業務目前在各行庫都算基本配備,包括台銀、合庫銀和土銀等近幾年才開辦財富管理業務的行庫,也都把信託視為發展重點,如土銀專攻不動產信託,其它行庫則力推基金業務。

行庫中首家開辦定期定額投資國外基金的第一銀行,已累積40萬筆的扣款紀錄,其中更有不少扣款次數達120次的長期客戶,扣款時間最久的客戶累計扣款次數更達近200次。

一銀客戶諶怡寧16年前開始在銀行定期定額扣款十幾支基金,當時買的富達歐洲、富達東南亞基金現在都還持續扣款,在時間複利效果下,十幾支基金的報酬率平均都有600%。除了定期定額報酬可觀,諶怡寧部分單筆扣款的基金,績效最好的有800%900%,不過單筆的績效隨市場波動較大,雖然報酬率高,也有部分虧損。

諶怡寧說,十幾年前社會還流行跟會投資,因為她覺得跟會風險太高,有被倒會的可能,所以開始到銀行定期定額投資基金,讓銀行當會頭。一開始她把錢分散在各類型基金,每隻以3,000元至5,000元的金額扣款,即使多年來碰過多次股市大空頭仍不間斷,多年下來,每支基金的本金都已累積到百萬元左右,滾出來的資產更有上千萬元。

2008/08/01 經濟日報】  剪報

全球大樂退是您最佳選擇!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3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9
昨日: 43
本週: 193
上週: 298
本月: 1115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65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