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4.10.28 03:22 am

近來美元保單詢問度升溫,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分析原因有二,

首先是相同保費支出下,外幣保單有機會購得較高保額,其次是近期美元表現佳。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召開決策會議後發表聲明,最慢2015年中會啟動升息,市場也預期一旦開始升息,步調將比原先更快,帶動美元轉強,使得許多民眾將資產配置的目光轉向美元,希望即早準備,有機會參與未來美國的經濟成長。

而退休一直以來都是國人關心的議題,根據遠見雜誌與國內部落格平台「痞客邦」一項共同的調查結果指出,今年上半年有關退休的熱搜字,「退休金」是網友最關心、搜尋度最高的關鍵字。

除勞工退休給付外,近幾年來民眾自攢退休金的意識抬頭,哪些工具可用於退休規劃成為民眾關心議題。

蘇錦隆推薦的商品是「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具備結合保障年年增值以及依宣告利率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兩大特色,兼顧保險保障需求與穩健累積資產的功能,讓保戶除可享有保障年年穩定增值,還可以有機會依每年的宣告利率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讓保障加值。

此外,利變型壽險若再結合保單以外幣收付,同時可讓資產配置多元化、分散風險。蘇錦隆說,美元是國際強勢貨幣,也是國人持有最多的外幣,若民眾的資產配置有分散幣別風險的需求,可列入考量。

以中壽「美圓一生美元利變壽險為例,就是最好的例子。

【2014/10/28 經濟日報】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18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2
昨日: 43
本週: 216
上週: 298
本月: 1138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88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2%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