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近年國內頻頻傳出食安問題,壽險業者表示,食品安全對健康的影響力不容忽略,

民眾應該定期檢視個人的醫療險規畫,讓健康風險產生威脅時,可以無後顧之憂,即使是預算有限的族群,也可以透過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並搭配防癌終身保險附約來轉嫁風險。

根據統計,國內20歲以上的成年人,每10人就有1人罹患慢性腎臟病,大腸癌發生率也每年竄升,更連續4年蟬連癌症發生人數之冠,而這些疾病的起因,多少都和飲食有關,

全球人壽指出,投保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之餘,若搭配防癌終身保險,不僅非癌症身故時,可領回保險費總和,讓所繳的每一分錢有去有回,還能享有一次給付癌症保險金,用來支付癌症醫療費用、標靶藥物、抗癌新藥,或看中醫、請看護等支出。

另外,目前業界熱賣的醫療險,除了標榜保障,也都紛紛設計滿期或身故,還可領回扣除理賠後的所繳保費,民眾投保兼具儲蓄效果。

國泰人壽認為,國人一生中醫療花費大概要超過新台幣300萬元,費用算是相當龐大,因此醫療險愈早規畫愈好,尤其是新生兒可從零歲起投保,就能在成長階段開始享有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根據統計,國內0~9歲的幼童,平均每人每年醫療費用為新台幣21,156元,為40歲以下之冠;60歲以上的銀髮族,每年醫療費用更為新台幣71,512元。

像新生兒及幼兒階段應著重於住院日額給付,青少年階段則可以考慮加強意外醫療給付,而青壯年建議加強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給付,銀髮族還可附加身故保障給付。

同時,如果家中有年幼子女,因為一旦需要住院治療,雙薪父母勢必有一人需請假陪同,提醒應該將父母請假陪同照料而造成的經濟損失,也一併考慮進去。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0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122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1
昨日: 38
本週: 130
上週: 264
本月: 906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46

TAIWAN 74.9%TAIWAN
UNITED STATES 19.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