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QE退場 美元保單夯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逐步退場後,美元資產可望轉趨強勢,壽險業者表示,許多民眾再度將財務工具聚焦在美元上,連帶讓美元保單轉夯,若有資產配置需求,應考量能力與需求後,再評估所需要的美元保單。

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美元保單,大約有還本終身保險、增額終身保險、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等種類,該選擇何種美元保單,建議先檢視自身保障是否充足,以及個人狀況,包括年齡、收入、家庭狀況及需求目的,甚至風險承擔能力也應一併評估,把匯差一併考慮進去,更有利於找到符合自己的商品。

中國信託人壽舉例說明,若屬於受薪家庭或上班族,可投保具有還本及增額特色的美元增額還本終身壽險,因為保費是分期繳納,適合已有家庭的青壯族及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做為資產配置或退休準備。

而且現階段有些商品甚至投保當年度,保障就逐年自動增值,民眾能快速享有高保障。

至於高資產一族,則建議可選擇美元增額終身壽險,利用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以及保額會隨時間遞增的特性,將資金做最有利的運用。

事實上,增額終身壽險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年以基本保額增額終身,使壽險保障逐年遞增,用來對抗通膨等外在不可抗力之因素。

若屬較保守的理財族,可以利用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穩健地理財,因為結合傳統壽險及生存保險金的特性,等於除了提供壽險保障,還能穩健累積退休金。

中國人壽指出,美元利率變動型保險可依宣告利率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一直都是保戶作退休規畫的熱門財務工具選項,再結合後市看好的美元,保戶有機會參與到未來美國經濟成長。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73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3
昨日: 40
本週: 197
上週: 270
本月: 709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28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