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降低風險 美元保單宜定期換匯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有望再度成為熱門商品,而目前市面上的美元保單,年化報酬率約2%~2.5%,也高於新台幣1年期定存,具有投資價值,但提醒必須注意匯率變動風險,若是以長期投資為出發點,且認為美元長線強勢,便可將部分資產配置於美元保單。

保險業者建議,購買長年期美元保單,其實應該要每年定期換匯,如同定時定額的概念,如此一來才能降低匯率風險。

據瞭解,不少選擇購買美元保單的民眾,主要是為準備退休規畫,而多數保戶習慣在每年繳費日前將新台幣換成美元,這是因為每年的匯率有高有低,就像定時定額買基金的概念,如果時間拉長,平均攤提匯率成本,便可降低匯率風險。

舉例來說,假設購買20年期的美元保單,一旦新台幣兌美元的匯率從28.5元到34.5元浮動,20年平均匯率約為31元左右,其實匯率風險就已被控制住。

保險業者強調,如果無法確定可將外幣買在最低點,建議採分期繳費方式,分散並降低投保期間的匯率風險。

同時,若覺得收到保險給付時的匯率不符期待,也建議可先存放在美元帳戶,等到匯率回升,再兌換回新台幣,避免匯兌損失。

美元保單與新台幣保單最大的差異在於使用的幣別,因此,有美元資產需求,像是未來將安排子女出國留學、計畫移民,以及有保險受益人居住於國外的民眾皆很適合購買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78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0
昨日: 40
本週: 204
上週: 270
本月: 71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35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