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6-08 07:15:08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南韓昨(7)日公布第五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死亡病例,衛福部疾管署也將首爾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

壽險業者指出,MERS雖屬法定傳染病,民眾在1998年元旦(不含)以前投保的終身型醫療險,仍可從寬認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壽險業者指出,早年的終身型醫療險,因為擔心法定傳染病的擴散範圍太廣,加上保單的保障期間長達終身,業者擔心理賠結果超出保險公司財力負擔,因而保單示範條款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

不過,後來推出的終身型醫療險,不再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金管會保險局官員也說,我國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因為SARS屬於法定傳染病,壽險公會曾經召集業者開會,最後決定從寬認定,MERS應該也是採取同樣精神。

中信人壽副總卓長興表示,中信人壽對於感染MERS等法定傳染疾病的醫療險保戶將從寬理賠,依保單條款約定給付;如因之需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者,比照加護病房給付。

若是投保旅行平安險並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附約的保戶,於契約有效期間內於海外接受之門診或住院治療者,中信人壽將依約給付。

不過,被保險人如果是在海外感染,回國後才發病而接受治療,則不在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的保障範圍內。

圖/經濟日報提供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7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76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8
昨日: 40
本週: 202
上週: 270
本月: 714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33

TAIWAN 70.4%TAIWAN
UNITED STATES 24.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