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工商時報|A7保險天地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現住人口數按年齡分」最新統計顯示,國內40至64歲的人口約有867萬,約為65歲以上人口的3倍,

他們是未來10到15年間,下一波即將進入退休生活的世代。壽險業者表示,想要樂享退休生活,建議最晚在40歲以前要開始退休準備,且可找三個靠山來幫忙退休準備。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首先是建立完整醫療保障網。民眾除了定期健康檢查掌握健康狀況外,還要充足自身的醫療保障,在疾病發生時得以享有完善治療,避免龐大的醫療費用侵蝕退休金。

再者是長期照護應預先規畫,長期照護多發生於老與病的人生階段中,如能提前做好充足準備,在遭遇需依賴他人照護的狀況時就能泰然面對,享有尊嚴的晚年;三來,退休保障也是重要靠山之一,根據一分退休生活調查報告顯示,近6成的台灣退休人士認為,若想要維持一定的退休生活水準,最晚在40歲以前一定要開始退休準備。

蘇錦隆指出,40世代正是家庭責任最重時期,有養兒育女及奉養雙親的責任,建議可選擇除壽險保障外,也具備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特色的保險商品,每年可有一筆金額可彈性用於兒女教育基金或父母奉養金等。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副總賴玉菁則表示,目前政府政策推動保單活化,也就是符合資格的保戶得在不增加保費支出的原則下,將既有壽險保單轉換成終身醫療保險或遞延年金保險,以支應老年醫療照護及日常所需,保戶也可多加善用。

舉例來說,中信人壽首波開放符合資格的保戶可將既有「壽險保單」轉換成保單活化專屬「終身醫療保險」和「遞延年金保險」,並提供保戶3年內恢復原契約效益的權利,如果保戶後悔轉換契約,3年內未曾請領年金或理賠給付且未發生原契約約定的保險事故,仍可向保險公司要求恢復原保單。

中信人壽建議,有家族病史且期望提升醫療品質的保戶,可選擇轉換終身醫療保險,另外,單身或退休無固定收入來源的保戶,則可選擇轉換遞延年金保險,以保障未來的經濟安全。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9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