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工商時報|A7保險天地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約有867萬,年齡介於40至64歲的人口,將在未來10到15年間陸續進入退休生活。

壽險業者指出,許多人擔心退休金會受到大環境的經濟波動影響,或是被通膨侵蝕掉,而無法支持未來的退休生活,不妨選擇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保障期間有機會定期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保障期滿後可一次領回滿期保險金,做為退休生活之用。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比參加運動賽事,不論是跑馬拉松或是登山,都要有合適的裝備,退休規畫也是如此,要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工具,才能事半功倍。「準退休族」在資產配置上宜追求穩健,若手邊已累積一筆資金不想被通膨侵蝕,又希望退休後可每月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就很適合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如「中國人壽利好鑽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採一次繳費,保障期間20年,期滿一次領回滿期保險金,具備壽險保障及以宣告利率2.98%(104年6月)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兩大特色,兼顧保險保障需求與穩健累積資產的功能。第1~6保單年度增值回饋分享金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第7保單年度後可選擇現金給付、儲存生息及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被保險人達55歲後可選擇現金給付之周期,讓每個月都有一筆資金靈活運用,退休準備也能兼顧生活品質,且提供最高1%的高保額費率折減。

台灣人壽則建議,民眾可以規畫「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一方面可避免物價上漲、景氣波動及通貨膨脹影響,侵蝕辛苦累積的資產,另一方面也可擁有完善壽險保障,透過保險延續對子女及家人的愛。由於這類保單可靈活反映市場利率的變化,除擁有足夠的身故保障,也為自己準備一筆退休金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17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5
昨日: 41
本週: 86
上週: 270
本月: 598
上個月: 1093
總計: 503256

TAIWAN 68.6%TAIWAN
UNITED STATES 26.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3%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