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除了類全委保單可以輕鬆規畫長線需求外,各壽險公司現在也針對許多不同的保險需求,

推出各式各樣的保單,像是繳費6年的終身保險,或是長照險、殘扶險等等,也相當適合各類型的民眾選擇。

「三商美邦人壽鑫加倍終身保險」是一張活到老、領到老的終身保險,繳費期6年,繳費期間內,每年按保險費總和的1.4%給付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每年按保險金額的20.5%給付生存保險金(最高可至105歲)。在繳費期間領取的生存金可以做為小額消費的來源,當作旅遊、購車資金等,提升生活小確幸;繳費期滿後每年的生存保險金即可當做退休金,讓退休經濟不匱乏,生活有品質。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社會新鮮人可選擇具有調高保額選擇權、除壽險保障外,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也涵蓋醫療保障特性的保單作為規畫主軸,發揮一張保單可因應人生三階段保障規畫功能。

此外,「殘扶險」也是相當重要的保單,顧名思義就是當保戶因疾病或意外,造成殘廢、需要他人照護時,提供保險金給付的險種,尤其適合擔心老年需要他人長期照護的民眾投保。部分保險業雖針對老年照護問題,推出「長期看護險」以轉嫁風險,但長期看護險的理賠認定標準很多,能符合理賠的難度高且保費較高,因此有保費貴、理賠不易的疑慮,無法補足老年照護的費用支出。

遠雄人壽精算部副總經理趙學欣表示,殘扶險是以殘廢等級作為理賠依據,只要符合殘廢等級,不論是疾病或意外引起,保戶都可以獲得理賠,保費也較傳統長期看護險來得低,因此市場接受度高,較符合民眾的需求。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長照險並非只是銀髮族群才需要,其實各年齡層族群都應視自己的預算選擇適合投保的長照險商品。年輕族群也可能因不幸發生意外或疾病而導致長期照顧的需求,因此,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長照需求的風險,應及早規畫照顧未來的自己 。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0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3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53
本週: 230
上週: 264
本月: 1006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09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