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因應高齡化社會,國內保險業者除了開發相關保險商品,也針對高齡保戶推出宅配服務,包括到府收件、送件等,讓保戶服務流程更加完善、便利。

事實上,現在國內保險業者皆能配合高齡或弱勢保戶的需求,給予各式協助,但主要第一線提供資源者,集中在通訊處、業務員為主,而中國人壽是少見直接由總部出面支援。

中國人壽表示,凡是旗下保戶,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或是視障人士、行動不便、身心障礙、突遭重大事故者,皆能透過此項服務,完成契約變更、繳費、理賠申請等相關收送件服務。據瞭解,中國人壽目標是只要在保戶時間許可下,客服中心於受理需求後的48小時內,就會與保戶取得聯繫並完成服務。

中國人壽提到,發想這項措施,主要是台灣偏遠地區普遍存在老人留鄉的狀況,推出此服務後,能讓高齡保戶免於奔波。

此外,中國人壽也與政昇藥局合作,推出「藥師到府健康照護服務」,針對保戶及其家屬,有領取連續處方箋藥品的需求者,不用出門就有合格的專業藥師親自送藥至指定地點,並提供24小時用藥諮詢。

至於國泰人壽目前也有與指定醫院合作,推出醫療理賠金直接「抵繳」住院醫療費用,保戶事先填寫同意書,若到合作的醫療院所住院,醫院就會即時通報,啟動保戶照護機制,將有保險員親至醫院探訪,代為辦理理賠手續,且出院時憑折抵單據至櫃台,即可直接折抵住院費。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8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33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
昨日: 56
本週: 176
上週: 264
本月: 952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173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