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 工商時報 | A13 金融市場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確定要以換股方式併購台灣人壽金管會在審查該併購案時,也同步啟動對中信金控的專案金檢

以釐清一些市場傳言與資金流向,據了解,這次金檢重點在中信銀行是否與龍邦國際部分大股東有授信往來。

中信金控確定以1.44股換1股台壽保的方式,要將台壽保納為金控子公司,兩者換股後,台壽保與中信人壽先併存一段時間,預計明年1月1日兩家公司正式合併;換股之後,龍邦國際的股東約持有中信金3.4%股權,台灣金則持有約2%,金管會關心換股後,會不會影響中信金的股東結構及經營權穩定。

同時市場傳出中信銀行在合併案前有融資給龍邦國際的部分大股東,金管會也在清查相關融資案及資金用途,是否有用在投資台壽保股票或相關個股,股價是否有異常、是否有人為炒作等。

中信銀向金管會強調,的確有授信給龍邦相關的某位個人大股東,但該授信案有十足擔保品,且是經合法審理程序,且董事會也通過該授信案,並無任何違規之處。

金管會也表示,這次金檢只是釐清外界一些傳及疑慮,並不影響中信金與台壽保合併案的審查,目前也正依相關程序審查中信金申請合併台壽保案。

同時,目前中信金報交給金管會的合併申請案,台壽保在換股後,只有二位董事人選可進到中信金,一是台壽保董事長許舒博,一是台壽保駐會董事朱炳昱,加上龍邦國際整體股東也只會持有中信金3.4%,初步看來,不會有其他需要資格審查的大股東介入中信金經營權的問題。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8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5
昨日: 45
本週: 224
上週: 270
本月: 736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9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