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 工商時報 | A4 綜合要聞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終於可投保了。中信人壽與國泰人壽率先取得中央銀行核發的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業務證書後,

OIU昨(5)日下午開張,其中,中信人壽推出3張、4種幣別保單;國泰人壽則推出2張美元保單上架。

兩家業者首日開張都沒有進件,但也都強調還是看好相關商機。中信人壽指出,由於OIU為服務境外人士,因此對境外客戶會提供客製化服務,例如投保文件皆有中英文對照、增設國際專線號碼,以即時答覆與解決保戶問題,並於官網及APP規劃專區供保戶查詢相關資訊,讓境外客戶也能有完整的服務。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OIU開業初期將以陸籍人士為主要銷售對象,所以首日上架的保險商品主要是針對陸籍人士資產移轉、資產安全性與多幣別資產配置等需求設計,以外幣躉繳利變型年金保險及投資型保單為主,未來將積極拓展新的客群並把握商機,提高公司品牌的國際能見度。

就中信人壽在OIU首次上架的商品來看,共分二類,一類是利率變動型年金、一類是變額萬能壽險,其中利變型年金有人民幣計價、也有美元計價,而變額萬能壽險有美元計價、澳幣計價、歐元。

其中,人民幣利變年金保險最低保費6萬人民幣起跳,最高可達3億人民幣。

卓長興表示,初期已有目標對象,未來將透過銀行保險、保經代、傳統業務員等三大通路,分析陸客來台觀光消費模式,聚焦陸籍高端客戶,提供適合的保險商品,並搭配簡便的投保程序,打造一站式的金融保險服務。

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表示,OIU保單首日上架尚未進件,但目標客群清楚,初期將鎖定陸籍客戶,以傳統的終身壽險及投資型商品來滿足保障與理財規劃的需求。

除了陸客,也會發動陸籍配偶、有台灣身分證的業務員來開發大陸客群。

林昭廷指出,國泰人壽未來會結合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及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以境外金融中心(OFU)打造一站式理財服務。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875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
昨日: 43
本週: 177
上週: 298
本月: 1099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49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