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 工商時報 | C3 理財百寶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國人退休理財觀念較保守,儲蓄或保險幾乎是一般民眾最常運用的規畫工具。

壽險業者表示,若想要具有「活到老、領到老」,可定期領回生存保險金的商品,可以考慮投資終身還本險,因為有資產穩定累積的效果,就能抵抗因長壽帶來的資金需求風險。

所謂終身還本保險,最大特色就是可定時領回生存保險金,就如同「自製退休俸」概念,讓民眾在退休養老時有更穩定金流,不必擔心一次領回就全數花光。

目前市場上包括像是元大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等,均有推出6年期終身還本險,多數均設計繳費期間以年繳保費總額1.4~1.45%還本,繳費期滿後,每年則可以領保額的2.25%。

以元大人壽為例,近期新推出的「元滿多利還本終身保險」,繳費期間就以年繳保費總額的1.45%還本,最高可領至保險年齡111歲為止,且投保年齡範圍擴及0~74歲,保額從35萬元至最高6,000萬元可供選擇。

元大人壽舉例,像是40歲男性投保,保額若為35萬元,年繳保費僅5.88萬元,不僅非常適合民眾為退休生活保障的規畫,也可滿足收入有限的小資族。

元大人壽強調,退休規畫有兩大重點,一是首重穩健,可以保本,二是選擇可以定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就能同時為將來生活費、旅遊基金提前做準備。

至於中國人壽的「多多利還本終身保險」,繳費期間是以年繳保費總額的1.42%還本,繳費期滿後,每年同樣是可領保額的2.25%。

中國人壽指出,這類商品因「不分男女、不分年齡」採單一費率,吸引不少有意規畫退休金,或視作儲蓄、年金商品的保戶購買。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59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0
昨日: 40
本週: 174
上週: 270
本月: 686
上個月: 1140
總計: 503205

TAIWAN 70.3%TAIWAN
UNITED STATES 24.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