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 工商時報 | A9 金融稅務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力拚連續4年賺錢。遠雄人壽公布今(2015)年1~7月自結財報數字,在盈餘表現方面,稅後純益達30.84億元,

EPS為2.48元,由於後續獲利動能樂觀,因此可望繳出連續4年賺錢的成績單。

遠雄人壽表示,去年稅後盈餘達40.4億元,為歷年來次高紀錄,今年每月平均獲利貢獻力道依然維持著,因此今年有機會再寫下佳績,但變數就是外在投資環境變差,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

不過,為了朝大型壽險公司目標發展,遠雄人壽已啟動組織倍增計畫,目標將現在5,000人的業務組織,逐步發展成上萬人,今年目標先達成徵員1,500人。

遠雄人壽認為,國內保險公司大型化已經成為趨勢,今年完成登錄興櫃後,未來會再進一步推上櫃、上市,並將透過同業合作、異業結盟等策略,維持市場契機。

據瞭解,遠雄人壽目前有經紀人通路、銀行保險通路、直效行銷通路、團體保險通路等多元管道,其中像是經紀人通路,已與全國百家中大型保險經紀代理人公司合作。

事實上,遠雄人壽去年新契約保費(FYP)達138.2億元,每月約可創造超過10億元的保費收入,主要就是靠銀保、保險經紀人、業務員三塊通路挹注,其中保險經紀人通路業績占全公司業績30%,業界排名已竄升至前5名。另外,在投資面上,遠雄人壽目前資本適足率(RBC)已超過300%,先前限制都被解禁後,將逐步提高國外投資比重至40%以上,並且有意提升寶島債投資比重;業務表現部分,今年上半年配合政策,強力推動醫療殘扶險商品上市,尤其是領先業界推出的「理賠無上限之醫療保險」。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5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7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4
昨日: 43
本週: 198
上週: 298
本月: 1120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0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