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泰國曼谷觀光勝地四面佛寺外,17日晚上驚傳大爆炸,造成逾百人傷亡,其中傷者包含5名台灣旅客。

隨著暑假接近尾聲,不少民眾早已安排好旅遊行程,如今泰國發生爆炸事件,讓民眾不免擔憂,若遇意外會讓旅程蒙上一層陰影。壽險業者特別叮嚀民眾,提高旅遊風險意識,在安排旅程時就應將旅行平安保險一併納入規畫。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可從四方向來選擇保障範圍完整的旅平險,第一、有鑒於意外的發生不會拘於單一形態,民眾投保旅平險之前不妨先檢視保障範圍涵蓋那些項目,旅平險要能涵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保障範圍要完整,包括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才能有個安心的旅程。

第二、視旅遊目的地調整醫療保險金倍數。以國人喜愛前往的日本、美加、歐洲等地,醫療費用普遍較台灣高出許多,可選擇倍數加給的保單。

第三、保額要充足。投保旅平險起碼要規畫新台幣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方能在遭遇不幸的意外事故時,讓保障彰顯照顧遺族的功能。

第四、要有海外急難求助。民眾在海外旅遊時,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面對當地高額的醫療費,一時之間身上恐怕沒這麼多現金可支付,以及因突發疾病及意外需緊急轉送回國接受治療。因此,建議民眾在規畫旅平險時,將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一併納入考量。

保誠人壽表示,使用信用卡支付一定金額的團費或機票就可獲得信用卡公司提供的旅平險,但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所提供的旅平險理賠範圍通常有限,若在海外發生醫療或急診需求時,這樣的保險理賠就不足以涵蓋所需。保誠人壽建議民眾應以自身前往旅遊目的地、旅遊方式等條件規畫旅平險的保障範圍。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195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5
昨日: 43
本週: 179
上週: 298
本月: 1101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51

TAIWAN 61.8%TAIWAN
UNITED STATES 33.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