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03:17:12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台西報導

「既然已經發生,就要面對!」林建宇說,很感謝社會各界幫忙,他會自立自強。 記者胡瑋芳/攝影

「既然已經發生,就要面對!」林建宇說,很感謝社會各界幫忙,他會自立自強。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就讀高職2年級的林建宇,母親病逝,6年前父親又中風,家庭遭重大變故,但他未被被命運打倒,半工半讀扛起家計,從不怨天尤人,他說要靠自己力量完成學業,賺錢照顧臥病父親。

林建宇國中曾獲孝行楷模,個性溫和懂事,母親8年前去世,父親中風後在安養中心療養,家中有5個小孩,2名同父異母姊姊,國中家貧輟學在外工作,排行老三的他,要照顧讀國中的2名弟妹,透過鄉公所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安養中心費用,對還是學生的他仍是沉重負擔。

「既然已經發生,就要面對!」林建宇說,感謝社會各界幫忙,他會自立自強,台塑加油站安排他到麥寮站打工,透過工作可以交朋友,也可賺錢貼補家用。

他每天下課騎15分鐘腳踏車上班,每天6.2公里路程,都不以為苦,住家地處偏遠,不但交通不便,平時忙於課業工作,沒時間到安養中心探望父親,他希望有一天有能力接父親在家安養。

「好人沒好命啦!」鄰居說,林家土地是國有財產局所有,建物和親戚共有,林建宇扛起家計,大家都很同情林家遭遇。

台西鄉長趙瑞和說,沿海偏鄉居民工作機會少,交通不便,青壯年大多離鄉背井到都市工作,隔代教養、獨居或臥病老人問題嚴重,世代悲情不斷重演,希望縣府等單位積極推行並落實長照政策,讓弱勢民眾獲得照顧。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248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
昨日: 46
本週: 90
上週: 270
本月: 602
上個月: 1110
總計: 503223

TAIWAN 68.5%TAIWAN
UNITED STATES 26.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3%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