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 工商時報 | A14 金融市場

別再要求不實診斷 成大醫學院要保險局嚴管

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務員對保戶下指導棋,要求醫生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將被重罰。

台南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具名去函保險局,指稱有壽險業務員不斷指導保戶,要求醫生開立錯誤或不實的診斷證明,保險局即要求壽險業嚴管業務人員,一旦抓到將停止該業務員招攬一年。

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向保險局陳述,長期以來有私人保險業者「誘使」要保人或被險人,要求成大醫院的醫生開立錯誤或不實的診斷及處置證明,以方便其申請保險給付,成大醫院指控「嚴重干預醫療專業,造成本院醫生莫大困擾」,要求保險局嚴加督導管理,並要求業者遵守相關規定,以免觸法。

保險局發文給壽險公會、產險公會及保經、保代公會,重申各公司應維護保險市場秩序及保險業形象,尊重醫學專業,不能對醫院開立的證明提出不當要求。

以往極少大醫院來文要求管理業務人員,這次成大醫院直接來函,且強調是「長期」以來的情況,保險局極為重視,但由於成大醫院並沒有提出具體事證或檢舉內容,無法找出違規的業務人員,所以先要求各公司落實業務人員的管理。

壽險公會表示,過去即有醫療院所透過衛福部反應此問題,強調有業務人員指導保戶去要求醫生,必須開立與保單給付相同的文字,以加速理賠,但醫生則擔心會吃上偽照文書或相關醫療責任,不願意配合,病患即會不斷要求或口出惡言,造成醫院不堪其擾。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61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9454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0
昨日: 37
本週: 77
上週: 264
本月: 853
上個月: 1131
總計: 503145

TAIWAN 74.8%TAIWAN
UNITED STATES 19.7%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