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7:45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已有全民健保也買醫療險,是否還需要再買癌症醫療險呢?人壽業者表示,若不幸罹患癌症,花費往往十分驚人,建議除了一定額度的重大疾病險,再搭配適當的癌症醫療險,才能提供充足的保障。

元大人壽表示,隨著標靶藥物與新式療法的普及,癌症治療的成功率已日益提升,有轉向慢性病的趨勢,但是所需花費十分驚人,在長期治療下,癌症險所提供的住院、門診、手術及癌症相關治療的給付是絕對必要的。

若有善用癌症保險規畫,不論是短期治療或長期抗戰時,才能安心接受治療,以免在抗癌同時,還必須擔憂高額醫療費用,造成個人或家庭的經濟負擔。

購買終身防癌醫療險,需要注意什麼嗎?專家建議,購買前一定要注意以下三大面向:

一,「完善與充足的給付項目」:即癌症醫療險提供的各項保險給付項目與額度是否足夠,包含分項給付和一次性給付都必須了解。

二,是否有「豁免保費」:當不幸罹患癌症,是否有豁免保險費是相當重要的,實際上常見,保戶不幸罹癌,喪失經濟能力,但因保單無豁免保險費規定,導致無力繳納後續保費。

三,「給付總額」有無上限:投保前應留意總給付額度是否有上限?其額度是否足夠,否則總額度不足,也難給予完善保障。

另外,如果居住或工作環境是處於比較高風險的狀況者,更需要全面檢視自己的癌症保險保障是否足夠,除了終身癌症醫療保障之外,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也是須要具備的,萬一罹患癌症才有足夠的資金應付先進的醫療技術及藥物費用,得到最好的醫療及照護。

元大人壽提醒,最好要「儘早購買」,一方面是年紀輕保費較便宜,另一方面也須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購買,若不幸身體出狀況後,即便想投保也很困難。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7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09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9
昨日: 43
本週: 203
上週: 298
本月: 1125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75

TAIWAN 61.9%TAIWAN
UNITED STATES 33.3%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