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07:12:15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除了定存外,有不少風險屬性較保守的民眾,也會購買儲蓄險作為投資管道,不過目前台灣已進入降息循環,是否會影響保戶獲利呢?

保險業者表示,對已承保的保戶而言,原則上不受影響,但若屬於利率型變動,就可能因為降息,而降低報酬率。

目前美國暫緩升息,歐洲、日本實施負利率政策、多數國家包含台灣都採降息政策的情況下,降息的影響成為目前投資人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台灣央行自去年第3季宣告降息至今已四度降息,共降息2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

利率調降,最直接影響的無非就是定存戶,而原本就已經購買保單的保戶,由於保單會依照原來的條件生效,原則上原有保戶並不受影響,不過,保險業者提醒,部分保單條件與利率相連性高,如利率型變動商品,就有可能因為利率調降而影響未來的宣告利率

降息對新保戶又有哪些影響呢?保險業者回應,因為利率下降,對保險公司而言,容易形成利差損,導致保險公司資金運用上壓力變大,所以各大保險公司從去年底開始,便陸續停售相關的保險商品,亦或重新設計新商品,來因應這波的降息。

重新設計的保單條件勢必較差,另外針對利率變動型的產品,也可能透過調降宣告利率因應市場的變化,所以建議欲投保的民眾,優先選擇固定還本型或是固定增值的商品,在降息循環的趨勢下,保戶原則上可先「鎖住」目前較好的利率條件。

原文連結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220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3
昨日: 43
本週: 217
上週: 298
本月: 1139
上個月: 883
總計: 503289

TAIWAN 62.1%TAIWAN
UNITED STATES 33.1%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2%HONG KONG
POLAND 0.2%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