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 工商時報 | A7 保險天地

青壯族 4原則規劃長照

彭禎伶/台北報導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長期照顧可能是老了、走不動時才需要,據統計,全台有46萬名30~59歲的青壯族,因為疾病或意外成為身心障礙人士,若是家庭的經濟來源,不僅讓全家出現經濟問題,後續的照護費用及人力,更可能讓家庭陷入困境。

全球人壽代理行銷長鄭中安即指出,一般人在作保險規劃時,通常都會買傷害險來降低意外造成的殘廢風險,但單靠傷害險是不夠的,因為傷害險通常是一次性給付保險金,而接下來長時間的照護費用仍是需要面對。

依照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長期照護需求時間為7.3年。因此青壯年除透過傷害險來提高保障外,也應該考慮加保殘扶險,鄭中安建議青壯年可依4大原則,挑選適合自己的殘扶險,一即給付項目最好有一筆一次性給付保險金,再加上月月領的保險金,以因應意外一開始的治療及後續的照護費用。

二是殘扶金的保險期間要能滿足照護需求,即青壯年致殘後餘命有的長達數十年,因此在投保殘扶險時,還要特別留意殘扶金的給付時間,有些只有十多年,保戶可能要提早注意;三最好有豁免保費設計,即被保險人在繳費期間發生需理賠狀況時,即不用再繳交續期保費,保單仍繼續有效,可減輕經濟壓力;四即保單有還本及不還本型,即用不到時可否領回已繳保費。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43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6
昨日: 37
本週: 130
上週: 270
本月: 642
上個月: 1117
總計: 503219

TAIWAN 68.9%TAIWAN
UNITED STATES 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1%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