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0:08:16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壽險業者建議,如果要保險配置,核心商品為不可被其他投資理財商品取代的保險為主,像是長期照顧險、健康險;衛星保險則是理財型、可以被其他理財商品取代,像是儲蓄險、投資型保單。

通常民眾買基金、買投資型商品都有配置的觀念,像是核心基金是保本型的基金;衛星基金則是較為積極型的基金。不過民眾買保險卻沒有配置的概念,通常都是一窩蜂買儲蓄型或理財型保險,造成即使台灣保險滲透率很高,保障卻仍然不足。

壽險業者建議,民眾買保險也要有核心、衛星等保險配置的概念,才能夠做好、做足自己的保障,並且進一步將自己年輕時努力儲蓄的資產保留下來。

那什麼是核心保單?什麼是衛星保單呢?壽險業者表示,核心保單功能不可被其他理財商品取代的保障型保單,像是醫療險、長期照顧險,要維持生病、需要人照顧時,受到一定的保障。

衛星保單則是保戶可以在理財型商品與保單之間做選擇,像是投資型保單基金可以取代。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29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48953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11
昨日: 45
本週: 220
上週: 270
本月: 732
上個月: 1151
總計: 503195

TAIWAN 72.1%TAIWAN
UNITED STATES 22.6%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2%AUSTRALIA
HONG KONG 0.4%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