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00:03:37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長期以來,民眾對於長期照顧險的印象都停留在「貴」,致使投保意願不高。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簡易型、消費型長照險,也就是身故不具領回功能的保單,保費可以便宜四成左右。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正在推動長照2.0,期望喚起民眾對於老年之後的生活保障意識。然而政府的長照險財源有限,估計僅能幫助民眾維持基本生生活,因此民眾還是得靠投保商業長照險來彌補缺口。

不過,長期以來民眾對於長期照顧險的印象就是很貴,以30歲男性投保長照險要繳交的保費長達20年、且每年要繳交的保費動輒2.7萬元以上,若收入相對有限的族群,投保意願相對較低。

因此金管會鼓勵保險公司規劃簡易型的長照險,也就是雖然保障內容、照顧功能一般長照險無異,但不具身故保障,保費可以相對便宜,提升民眾投保意願。

台銀人壽銀行保險科科長呂文慧表示,過去長照險的設計都是保本型,即使沒有發生長照事故,商品都設有保費退還機制,如此一來就會墊高保費,二來民眾通常年齡大了才有長期照顧的意識,50歲再投保,保費幾乎是30歲年輕人的兩倍。

目前市面上有兩家保險公司推動簡易型長照險,為國泰人壽、台銀人壽,以30歲男性投保保費來看,保費可以便宜四成左右,簡易保每年繳交的保費僅1.7~2.0萬,負擔較輕。

台銀人壽及國泰人壽簡易型長照險來說,一旦發生長照事故,每月可領回的其間很常,以每個月照顧金3萬元,最高可領192次來看,等於可以照顧保戶對長照照顧發揮極大保障功能。

原文連結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新聞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33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211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30
昨日: 38
本週: 149
上週: 264
本月: 925
上個月: 1153
總計: 503165

TAIWAN 75%TAIWAN
UNITED STATES 19.5%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4%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