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0:01:25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主計處日前公布「受僱員工動向調查」,國人平均退休年齡為58.1歲,首度突破58歲門檻,創下歷年新高,顯示許多民眾退休準備不足,只能延後退休,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選擇合適工具,就能滿足退休準備各階段需求

蘇錦隆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利率變動型壽險,隨著人生階段額外投入增加保險金額,初期能投入的費用雖然較低,只要開始執行且持之以恆,再隨著時間及經濟條件的改變進一步增加投入,就能逐步累積資產。另外,他建議,還可附加醫療險及意外險的附約,滿足全方位的保障需求且能靈活彈性規劃退休準備。

蘇錦隆表示,以職場生涯曲線來看,社會新鮮人經濟基礎未穩,隨著時間推進,也有機會晉升跟加薪,建議民眾,在不過度影響生活品質的情況下,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利率變動型壽險,就能夠幫助民眾在支出及退休準備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如「中國人壽享富增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

「中國人壽享富增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繳費年期20年,能分散繳費壓力,且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模式,合併最高可達3%,並提供「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在契約有效期間內符合一定條件保戶在本契約繳費期間內,在第5、10、15保單週年日,以及被保險人結婚(以一次為限) 或婚生子女(不限一人)出生後第一個保單週年日,可依保單條款約定比例調整基本保額。

以小資族儘早開始退休準備為例,投保「中國人壽享富增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再隨自身收入及家庭狀況的改變彈性增加保障額度,以滿足各階段不同需求,讓保障隨著人生曲線成長。此外,除壽險保障外,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有機會每月都有一筆資金靈活運用,此外,還提供「老年住院醫療提前給付保險金」機制,讓進入退休時期的保戶,享有醫療保障,展現壽險救急扶危的功能及精神。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67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
昨日: 53
本週: 232
上週: 264
本月: 1008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11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