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00:31:31 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儲蓄險兼具穩定增值、保障的特性十分誘人,但專家提醒,購買儲蓄險前把握兩原則。 

大部分的人都期待自己的投資工具是低風險、高獲利,通常高報酬就伴隨著高風險,所以對大部分人來說,儲蓄險兼具穩定增值、保障的特性十分誘人,但專家提醒,提前解約,可能會影響客戶的權益,建議購買前一定要把握兩大原則。

目前市場上熱賣的儲蓄險,大部分是分期繳費的商品,意味著在繳費的期間內,客戶定期繳交保費,暫時不能動用這一筆資金,如果提前解約,可能會影響客戶的權益,甚至造成本金的損失。

台新銀行表示,購買儲蓄險應把握兩大原則,首先,「經濟狀況是否可負擔」:有些人會將儲蓄險視為強迫存錢的方法,但卻忽略了自己到底能否負擔,如果在短期間內解約,有可能損及本金,因此規劃之初,務必要謹慎規劃,或找理財專員替自己的資產做個適當的配置,避免造成資金拮据的窘境。

另外,如果能力許可,可以準備一筆救急金,緊急時能隨時動用,讓自己免於面臨提前解約、損及本金的風險。

其次為,「先有保障再投資」,保險的本質是保障,而非獲利,因此購買保險時,正確觀念應須先保障、後投資。

台新銀行指出,保險的保障功能是其他金融商品無法取代的,對於家庭負擔較重的經濟支柱,或是初入社會手頭不寬裕的新鮮人,務必先以基本風險保障為規劃重點。

儲蓄險雖然有身故保障,但保費相對較高,保障的額度較低,對於小資族而言,保費壓力較大,建議投保時,應優先規劃好保障型保險,能力許可下再來投保儲蓄險

 

原文連結: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44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740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2
昨日: 53
本週: 230
上週: 264
本月: 1006
上個月: 1181
總計: 503209

TAIWAN 75.2%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