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0 15:13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根據教育部推估,106學年度各教育階段(國小到大學)的新生人數約為88.6萬人,

同時,5歲到24歲就學年齡階段的事故傷害死亡人數占事故傷害總死亡人數將近9%,可見孩子在就學階段的意外事故風險,實在不容小覷。在孩子進入不同教育階段之際,所需的保障需求也因活動量不同而必須進行調整。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們開學季來臨,除準備新學期的學用品及幫孩子們做收心操外,應趁機幫孩子檢視保單規劃及保額是否足夠,及早給孩子最大的保障,也要把保障規劃做好做滿,讓全家人都可以開心迎接新學期。

全球人壽提供開學季前保單檢視四大原則。一,父母才是孩子最大保險,就學階段的孩子,需要仰賴父母的幫助,唯有父母收入穩定、保障充足,小孩才能高枕無憂的享有受教權。父母應該先檢視自己的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長照保險等保障是否足夠,之後再依照自己的繳費能力提供小孩保障。

全球人壽提醒,父母在幫自己或小孩檢視保單時,最好要留意是否有加保「豁免保費」附約,讓父母、小孩的保障可以規劃的更周全。

二,以學保當基礎,用商業保險拉高保額。學保各項保障額度只是基礎,父母行有餘力,還是應該提撥預算,儘早幫孩子購買商業保險,提高孩子的醫療、意外等保障。

三,分齡加保,逐年檢視保額。學保只保障高中職以下學生,包括高中、國中、國小以及幼兒園學童,因此,小孩若就讀大專院校以上,父母最好要進一步了解就讀學校是否有提供學生團體保險以及所提供的保障是否足夠?這樣就可以近一步幫孩子規劃多少商業保險保額,才能確保孩子保障足夠。

四,保障第一,教育金第二。全球人壽建議,幫小孩買保險,保障第一,存教育金第二,若預算較高的父母,可以在幫小孩做足充足保障後,也要儘早幫小孩做教育金的準備,因為高等教育所費不貲,若還要送小孩出國留學,費用更是驚人。

迎接開學季,全球人壽提醒家長,幫孩子投保首重4原則。圖/全球人壽提供

訂閱財經電子報

captcha

線上訪客

現在有 52 訪客 在線上

訪客點閱統計

內容點閱統計 : 3850646

訪客分析統計

今日: 40
昨日: 56
本週: 215
上週: 264
本月: 991
上個月: 1169
總計: 503212

TAIWAN 75.1%TAIWAN
UNITED STATES 19.4%UNITED STATES
AUSTRALIA 3.3%AUSTRALIA
HONG KONG 0.5%HONG KONG
POLAND 0.3%POLAND
JoomlaWatch 1.2.13-dev_01 - Joomla Monitor and Live Stats by Matej Koval